close

開過的車也不算少,

但分電盤加化油器的車austin mini這可是第一輛。

剛買車打開引擎室我最好奇的就是這2樣,

他們就是老車之所以是老車的原因。

 

首先介紹化油器

這玩意只要天氣一變化,爬山高度變化,

濕度高的夏天或乾冷的冬天,

就需要微調一下才會順

當然不動他也不會怎樣,但就是希望它可以順順的跑。

我因為它車子用拖掉進車廠2次,

我誓言要搞懂它,還想花錢上網徵老師

但大都是要我慢慢學先去車廠旁觀,

算了還是靠自己吧!

我也會把我學到的一一的記錄下來,希望可以幫mini同好。

 

下面是英國SU HS2化油器構造

很嚇人吧!

玩一個就很忙了,不知道誰發明的要玩一對

還有V8的要玩4p,嚇死人。

總之要玩雙化第一件要確定的事就是這篇的主題:

你的SU雙化活塞有配對好嗎?

hs2化油器活塞長這樣

右邊才是正確的hs2活塞,

但您要打開化油器看看才知道。

上圖就是一位外國車主,他的2個就長不一樣,

這會影響加速順暢度喔!

活塞加速抬高速度不同,收油下降速度也不同

車子肯定跑起來哩哩落落的,

而且就算長一樣也不一定有配對,有可能在維修過程對調了

如果事這種症頭,請搜尋" Matching SU Air Pistons "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fU47Oqq9wA

影片中老師傅說活塞在出廠時是有配對好的,

我的2顆活塞的頸部長度就有點不同,配重原因吧!

方法是封住底下通氣孔,落下實驗看看有沒有配對好。

活塞配對這是雙化配對的基本功,

接下來調整空燃比,平衡進氣,調整怠速,以後在慢慢更新喔!

謝謝觀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