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的beosound 3

下面是他的原廠廣告示意照片,是不是很美啊!!!!!

完全是極簡的極致啊!!

到了2007年左右B&Q.....大誤...是B&O --- Bang & Olufsen

推出的充電式收音機 +SD卡MP3 的播放機

在當時MP3正是一片榮景,他老兄居然推出收音機(MP3聽說是附加功能)

記得當時換算台幣要約3 萬左右,買一台小收音機   

他的概念是家用攜帶型,放床邊拉或你要去廚房做菜時聽收音機用的....

不過買台那年剛上市第一代Iphone比較潮吧!!!

 

不知道您會怎麼選,但我對B&O可是一點招架能力都沒有

他每一個產品週期都超過10年,也就是說他出新產品的速度很慢

但是就算他20年換一次設計我也買不起一套B&O試聽系統拉

就拿電視來說,一台42吋液晶電視外面sony最高級也不過10來萬

他要賣你50萬,更別說beo系統的音響跟落地喇叭隨便來一套百來萬

加上家用智能控制,應該準備300萬夠吧!!

所以我只能看看小音響囉!

除了beosound 3 我還收集了beosound 2000 , 跟70年代的beo收音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beosound 3是在Ebay買的,當時是功能正常外觀良好

記得是約150美金標到吧!

剛收到時確實是正常的,直到有一天........也沒很久就Two week leater

他出現靈異現象,會不正常開機而且關不了機

音量大小無法控制,開收音機他唱MP3.....

後來google了一下,原來他是B&O的毒瘤

幾乎每一台B&O Beosound3都一樣,上方觸控面板故障

新的觸控板多少錢呢?靠.....200美金

還是自己搞看看,反正我是不可能買單(比買一台二手的還貴)

不過這跟我修音響跟真空管收音機很不一樣

近代的音響大多數位化了,都是整合晶片

而且這台賣得很不好,資料幾乎沒有

花了15美金在國外的B&O論壇買到service menu

一打開手冊,靠....是有線路圖拉,但只有主板跟副板的接線示意圖

就這樣花了450,

不管我就是要修好它,就這樣一股意志力

前前後後斷斷續續,修了快一年才完成

他所謂的觸控模組是長這樣

看到了嗎?這只是一般的遙控器按鍵板.....但

他的音量控制也在上面,這就是他的觸控失效的原因

只要濕氣滲入,他的觸控就會短路,當然就無法控制了

逛遍國外所有B&O網站都沒有辦法完全解決

最多改成藍牙喇叭就收工了

但那不是我想要的,於是第一版的觸控面板誕生

其實正面貼原廠面板還OK

 

但太厚了,裝上去像是增高的矮子樂觸控板

# control panel  schematic

而且音量還是無法控制

過了半年心中老是有一個疙瘩,總覺得沒修好它

心一橫,花了好幾晚把基板上的晶片datasheet都找出來

終於

# volume digital to analog control (use 100KA  VR)

 

 

破解了音量開關,數位改成類比控制

有經驗的人應該看到上面這張照片就會修了吧!

接下來是修改面板

panal set

縮小控制板

#cut the black plastic to fit the schematic board

然後我就修好它了..............

 

已經是一年後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